自從因為看到有關於 Google Adsense 的文章後,便又開始不安分了!想著該怎樣讓自己能夠又多一份收入、多一份額外的收入好讓家人生活能夠過的更好一些。 Google Adsense 是一個Google 提出的獎勵專案,讓你在自己的網站網頁上掛 Google 所提供的廣告,而有機會獲得收益的一種獎勵計畫。當然,在網路上什麼亂七八糟、騙死人不償命的『網賺』、『傳銷』多到眼花撩亂,不勝枚舉!但唯獨 Google 是最讓人信賴和放心的了,畢竟是個超大的上市公司,又剛好是公司的大客戶,所以有啥好擔心的呢?況且已經有相當多的『超人氣部落客』已經都收到 Google 的支票了。

正因為如此,更加強了我也想一試的的衝動和決心!所以開始實際上的去瞭解什麼是『Blog - 部落格』。其實在 Blog 開始時大概就知道是做啥的,就是寫寫文章、日記、相簿分享等等,所以也沒特別去管他,因為當時已經加入了 Babyhome當作紀錄生活的地方,還不惜加入VIP以獲得好的服務和品質。但總是覺得在影音的方面著實不甚滿意,因為可以放的大小實在太小,且速度也無法滿足真正線上觀賞的需求,所以到後來整個網站除了更新相片外,幾乎停擺了。

這次因為接觸到 Google Adsense 之後,才又讓我想動了,因為似乎又有了一個讓我想動的激勵因子了 -- 就是額外的收益。在將近一個月的『功課』後,自己很瞭解要真的獲得收益是不容易的,但至少比以往多了個正面因子囉!

由於自己是個『超龜毛』怪人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幹了多年的PM和拿了PMP證照後的後遺症),所以剛剛說的『功課』將近搞了一個多月!一直到今天才開始正式的開打我的部落格之役。

在『做功課』的這一個月中,老婆疑神疑鬼的以為我整天掛在網路上跟『美眉』聊天,她問我在幹嘛?我想:一時說了她也不見得會懂,所以總是回說:沒幹嘛。就這樣,更加深了她的疑慮,不過還好我還是值得她信任的,所以也就沒有更進一步的多問了。

為啥要搞了一個月才要開始呢?總之一句話:好聽是『講求完美和規劃』,難聽是『龜毛』啦 !因為開始到處測試、瞭解、評比 BSP (Blog Service Provider -- 如:無名、天空、痞客邦)那個好?那個是我要投入VIP的對象。還有去蒐集、瞭解哪些網路相簿、影音服務提供者好用、空間大小、速度等等,其中不外乎被 Yahoo 併購的 Flicker (個人相簿), 被 Google 併購的 YouTube(線上影音)、Picasa(個人相簿、影音),還有其他的一些可輔助的應用等等(如:檔案分享的 Badongo )。

在思考發部落格的第一篇文時,到底要發什麼做開始呢?龜毛的我又思考了好久,現在想清楚了!XX 的管他去死喔!想寫啥就寫啥,這是我的部落格!反正教育部長都可以亂七八糟寫了,我在意那麼多幹嘛!?啥『部落格十誡』、『部落格人氣法』,去他的!

所以,重心是在自己想寫啥?想記錄啥?應該最重要的還是『留下紀錄』給我的家人、我所愛的一大兩小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