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XMARK X5470 多功能事務機(遲到的使用心得)

看了看檔案日期,Oops... 竟然是將近一年前了!想不到自己渾渾噩噩的部落格竟然就這樣『亂搞』了一年多了!電子產品生命週期之短,汰換之快!我想是不用贅述了!那還真不知道寫這使用心得對網友有多大的貢獻?但既然部落格是對自己負責,能寫則寫,分享出的經驗公開在這浩瀚的網路上,若偶遇有緣之『拾荒者』也多多少少有些幫助吧!

個人使用心得:

一、掃瞄功能:其實在出手購買多功能(多合一)事物機之時,龜毛了好久!到底買這類的事務機的掃瞄好或不好,到處蒐集資訊、評比、以及使用者經驗及建議。結果在這一年之中,我可以在這裡很清楚且很坦承的告訴類似的使用者一句話:『絕對符合大部分的所需了』。

  1. 對於多張A4自動進紙掃瞄:很快速,掃瞄也很清楚。用好一點的文字辨識軟體能提高辨識後的結果。如:丹青(中、英、日文)或是純英文的 ABBYY FineReader 9.0。

  2. 相片掃瞄: 若僅僅是把老照片電子化,各位可以看我相簿裡面的老照片,絕對OK的啦!對於大量相片掃瞄,利用一些技巧來提高產能,如:一次放置多張相片做一次性的高解析度(600 dpi for 網頁及電子化足夠矣!)然後在運用影像編輯軟體做各單張的分割。在此特別推薦 Johnson Wang 的 Photocap 4.01 ( http://www.photocap.com.tw/ ) 免費!又好用!希望大家多多推廣以及自由贊助作者喔!

  3. 傳真:這個功能最少用,但在緊急要使用到的時候不會還得跑去『貴死人的24H商店』,所以算是增加產品附加價值的選項而已。(在比價的時候當然還是一樣的$買多樣功能的為首選囉)

  4. 列印:在這部分個人沒有很挑剔的要求,所以黑白夠快、色彩完整呈現便滿足我的需求了。而他的設計是屬於墨水夾與噴頭合一的方式,因此若真的不小心因為少用乾了,噴頭塞住了,就換新的墨水夾即可,不致於像E品牌那樣頭痛。而我目前也都是使用『填充墨水』來節省墨水成本以及將噴頭的利用率提升到極限!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什麼大問題出現,可以算是我滿意的部分!

個人看法及建議:

這類的產品漸漸的取代了單一功能性的產品了,除非您是非常非常專業的使用者,否則選擇一台 C/P 值高(價格功能比)且適合自己所需的多功能事務機,絕對是首要考量!也在此建議有需要的網友們:『不要再浪費時間東比西比,問哪個好、哪個優』!為什麼呢?因為你所浪費的時間比買一台幾千塊的事務機來得寶貴多了!

總之,把持幾個原則:

  1. 預算:當初設定多少就是多少,不要因為功能和廣告誘因,越比越往上跑,因為這樣你所需要設定的目標就越發散,您就愈難抉擇了!

  2. 功能及品牌:買自己最常用到的,最需要用到的即可!拋棄品牌的迷思吧!一樣兩三千塊的產品,若真的短時間就用壞了,就當作對一個企業以及產品的『學習投資』吧!下次也好讓您更能收斂您對下一項產品的篩選囉!

LEXMARK 的產品我算是回鍋的使用者了,相信日後再選擇!

她還是會在名單的前列順位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