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時之間發覺要寫的東西太多了,以致於反而沒有了明確的方向和目標來執行。但我相信只要『執行』!慢慢的就會有個規則的頭緒出來和習慣的生成,所以先把腦袋瓜兒裡的先丟丟出來吧!丟啥呢?就先從『現在』每天發生的事情開始,在向『過去』及『未來』延伸吧。

由於公司積極搶攻的大客戶大陣仗的來訪,我被指派負責專案管理的部分,又剛好這次對方拋出的誘餌其特性和重心在機構方面,所以又讓我有機會運用了幾年前所學的皮毛(Product View ),也又讓我燃起了該好好的思考所謂的『專業』、『專長』的問題了。

其實,Product View 蠻好玩的,若能有恰當的企業規劃和環境,不管對研發、行銷、管理等方面都是個相當優良的工具,甚或可言之為『利器』。可惜,既使大到電子五哥之列,也沒一家真正的重視和應用之。

跟好友聊著聊著,突然興起了寫操作手冊的衝動,哈...看來部落格又更多了題材了,只怕沒時間寫而已!怎麼會沒有題材呢?對吧!

之前在做瞭解和評估階段時,曾經看到有人在提寫部落格的題材,啥以 1 / 9 / 90 為『題材策略』,在這部分自己是部落格的新手不便評論,但想想自己的實際情況,應該不至於腸枯思竭到用這種方式來充文章和衝更新吧?哈哈..(希望有一天真的能掏光了腦袋,得用這方式維持產出囉!)

由於晚上小芃又因為好動、頑皮,又從椅子上慘跌了下來!一切都來不及救援只能驚呼慘叫!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她硬生生的腦袋著地(還好是木質地板)脖子幾乎90度的折拗!還好小孩子筋骨都還軟,沒有大礙。真的不知道該是疼惜先?還是責備先?讓我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開始思考:『我真的會當人家的爸爸了嗎?』『我對教育孩子都懂了嗎?』

所以順手就到書櫃拿了買來的書翻翻(本來是買給老婆要她一起看的),看著看著,才驚覺:我真的需要好好思考怎麼為人父?怎麼『愛』小孩了。這時候浮現在腦海裡的又是『好題材』出現 -- 『好書分享和心得摘要』,所以就把計畫中又多納入了一筆『該做的事情』。(想做的事情還真是多啊!哈哈)

一件一件『儘快』做吧!哈..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『慢慢來』了!但..今天看了凌明玉主編的『每天 5 分鐘,激勵孩子成就好未來』的序後,腦海中覺得最值得寫下的就是:『花在孩子身上最寶貴的是時間』。

所以不管再多的事情要做,從今天開始,分配在孩子身上的時間絕對是第一優先的!無庸置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